《中央社》2010/01/27 09:52

(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127 09:50:18)生活中有多少的生活習慣是我們需要改進的呢?只要改善一些不良的生活型態,就能加強體能的健康,並且維持大腦細胞的活躍,多多動腦就可以防止失智現象的發生,進而改善生活品質。


每個人每天一定要吃早餐,早餐在一天當中是非常重要的,不僅是提供熱量,也是一天的能量起動關鍵,因為經過一夜的睡眠,大腦的血糖濃度偏低,如果沒吃早餐,就沒有熱量補充,就容易想睡覺而導致精神不濟,所以一定要吃早餐,上班、上課才會有精神,精神才會集中,才不致使工作、上課不專心。


吃東西時一定要細嚼慢嚥,因為在咀嚼的過程中,大腦皮質的血液循環量就會增加,因此能夠激發腦神經的活動力,來防止罹患失智症。


而在平時,可多利用健走來活化腦部,促進思考能力,因為健走可使心跳加速,協調四肢,來活化小腦,有氧運動還能夠提高認知的速度,只要每週健走個幾次,就可以加強思考的敏捷度。


改善生活的方式有很多種,只要是促進身心靈健全發展的型態都是好方法,加上自己本身良好習慣的養成,就可達到健康的生活品質及身體,平時多動腦,活化腦細胞,失智的情況發生的機率便會大大的降低。


參考:飛跑論壇


網址 http://www.flexpower.com.tw/bbs


聯絡電話:0800-201-034


訊息來源:開廣興業股份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