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測試 陳柏良嘆技不如人

《中國時報》2010/02/04 02:14 李弘斌/台北報導

中華男足隊長陳柏良昨天親自體驗南非世足賽用球「JABULANI」,其實對他來說,球好不好踢固然有差,但球員本身能力的優劣,才是掌控球賽的關鍵。陳柏良上月去巴西測試,體驗到「森巴王國」的足球水準,確實讓他自嘆不如。

陳柏良到巴西摩吉米林俱樂部接受測試,上周才回到台灣,等待進一步的消息。摩吉米林雖然只是聖保羅地區聯賽的球隊,但即使在國內已屬頂尖的陳柏良,也不得不佩服那裡的足球水準。

「巴西不愧是世界第1的勁旅,不管是腳法、戰術、技術和觀念,我們台灣都有落差,」陳柏良說:「除非從小就過去那邊,否則長大才過去,感覺有點太慢了些,短時間內很難跟上。」

陳柏良指出,巴西球員從小練就的腳下功夫,形成技術上的競爭優勢。「有了技術,再接受戰術的洗禮,很快就能融入和執行,偏偏技術往往從小就定型了。」

談到環境,陳柏良表示訓練場地相當偏僻,當地也很落後,但巴西球員的人都不錯,即使他只能用英文勉強溝通,還是可以感受到對方的熱情。而且球員要踢職業隊、要靠足球吃飯,目標清楚,認真投入,跟台灣大不相同。

「在台灣練球,往往教練沒盯,大家就不認真了,」陳柏良說:「這次去巴西測試,最大的體會就是『心態』,也希望有一天台灣真的能有職業足球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