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正負兩度C」 學者坦承資料錯誤(2010/03/06 00:07)

NOWNEWS》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由媒體人陳文茜發起、監製的一部環保紀錄片「正負兩度C」,裡頭引用的數據遭有些學者反駁。晚間紀錄片來到宜蘭舉行首映,對於學者的批評,陳文茜不願再多做說明,不過負責提供資料的台大教授汪中和坦承確實資料有錯,他們把降雨強度講成降雨量。

影片中,台灣氣溫上升攝氏一度,降雨增加百分之百,看到這樣的數據,有學者批大錯特錯,汪中和坦承影片確實有講不清楚的地方,把降雨強度說成降雨量。有學者踢館說,正確數據應該為全球溫度每增加一度,台灣前10%的「強降雨」就會增約140%,前10%小雨則會減少約一半。

相較於汪中和坦承錯誤,身為發起監製人的陳文茜,晚間出席紀錄片在宜蘭的首映,顯得低調許多。陳文茜希望民眾把焦點放在環保議題,儘管影片中數據有誤,宜蘭的首映會座無虛席,民眾依舊關心環保議題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