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研究:快樂的人較多話 談話較有內容

《中央社》2010/03/06 07:58 (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5日專電)

最新1期「心理科學」(Psychological Science)月刊報導,研究人員發現,快樂的人比不快樂的人多話,而且談話也較有內容、有深度。


「心理科學」月刊報導,來自亞利桑那大學與華盛頓大學聖路易分校的心理學家,共同進行了1 項實驗,想了解快樂的人與不快樂的人平常交談模式、談話內容是否有不一樣的地方。


參與實驗的研究對象,身上都佩戴電子驅動錄音機,在為期4天的實驗期間,把日常生活聲音記錄下來,同時並填寫有關性格評估及快樂程度的衡量問卷。


研究人員將錄音結果與快樂程度衡量交叉分析之後發現,最快樂的受訪者比最不快樂的受訪者多了70%的談話時間,最快樂的受訪者交談具實質內容也是最不快樂受訪者的2倍。另外,最快樂的人獨處的時間也比最不快樂的人少25%。


研究人員認為,這項實驗結果可以看出,快樂的人生活中有比較多的人際交流,談話也較有深度,他們的生活並不是孤寂而膚淺的。9903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