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憶力好的老人 社會地位較高

《中時電子報》2010/06/09 15:45 中時健康 陳怡君/台北報導

大環境不景氣,上班族多擔心被裁員;這樣的道理,反映在老年社會也是如此,只是在老人族群中,通常擔心的不是失去工作,而是被社會隔離。根據國外老人生活調查機構數據顯示,「記憶力清晰且有生活競爭力的老年人,通常在子女群中較受尊重,社會地位上也較高」。


但為何會有這樣的隱憂呢?藥師表示,當人到了一定年紀的時候,腦神經會隨著歲月而萎縮,形之於外就是行動緩慢,形之於內就是記憶力明顯退化,老人家常常會發現前一刻手上才拿著的東西,下一刻就忘記擺放的位置。


有沒有方法,可以減緩老化的來臨呢?藥師表示,此時若能適時的為腦袋補充養分,並養成良好的運動、生活作息,自然可以減緩腦神經退化的速度!美國南加州大學副教授陳昌平醫師曾在相關研究提及:「減緩腦神經退化的方法之一,就是補充神經滋養物質」。由於人的腦細胞在三歲後就停止生長,腦細胞會隨著日後年歲的增長而損耗,若能在問題出現前,適時的補充一些如銀杏、魚油、PPLs等物質,對提昇記憶力、精神體力方面都有良好的幫助。


不論是上班族、青少年或是老人族群,每個人都會面臨到生活與環境壓力的挑戰,估不論生活品質的統一標準,能夠活的開心、受人肯定及重視,絕對是每個族群不變的真理,藥師特別提醒想要有效立足於大環境,且不至於被經濟洪流所淹沒的民眾,要維持腦袋的的競爭力,就應該從年輕時做起,多補充含有腦神精滋養成份的食物或保健食品,維持常態性運動,才可以讓自己永存於不敗地位。


中時健康:http://health.chinatimes.com/contents.aspx?cid=1,15&id=1061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