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塗師給善存 10童暈噁~未看警語「不宜空腹」 竟1人1顆 家長斥亂來!!

《蘋果日報》2010.06.25.【王志弘、林相如╱台南報導】

真是胡塗老師!台南縣下營國小一名四年級導師,昨天上午在教室服用綜合維他命「善存」(Centrum),班上小朋友見狀好奇伸手嚷:「老師,我也要吃!」導師竟「有求必應」一人發一顆,結果十五個學童吃後有十人發生腸胃不適送醫,幸無大礙。有家長痛罵:「老師真是亂來!萬一出事怎麼辦?」
幸無大礙

釀禍的導師黃柏寬(四十四歲)表示,他服用的「善存」是託友人從國外買回來的,他未察覺罐子背面有英文註明「不適合孩童食用」的警語,以為善存既是營養品,大人、小孩都可以吃,才造成錯誤。他自責說:「是我疏忽,過錯由我來擔,我會負責。」
送醫打點滴緩解

老師黃柏寬將自己吃的「善存」發給小朋友,沒想到會吃出問題。

十名小朋友分別送到麻豆新樓及柳營奇美醫院治療,醫師指出,小朋友大都是頭暈、噁心、腹痛,經投藥打點滴後已陸續出院,初判可能是服用過量不明食物或藥物刺激腸胃,但是否與「善存」有關,將待化驗後釐清。
下營國小校長許玉蘭說,四年丙班導師黃柏寬,昨上午第二節下課在教室吃「善存」,學生看了問老師吃什麼,黃老師說吃維他命「可增強體力」,學生就圍著老師搶著要吃。
由於黃老師班上有多名棒球隊隊員都是他帶的,黃老師也沒多想,就發給伸手的同學每人一顆,連隔壁班也有幾個同學拿到,結果共有十五名學生吞食,不料過了約四十分鐘,先後有十名同學出現肚痛、頭暈等不舒服情形,校方得知趕緊將他們送醫。
疼學生無心之過

家長接到通知,氣急敗壞趕到醫院大罵:「怎麼隨便拿藥給學生吃,真是亂來!」等得知孩子並無大礙才消氣。南縣教育處長王建龍說:「老師觀念有問題。」將加強教育。
許玉蘭指出,黃老師教國語和數學,在該校任教十幾年,與學生相處融洽,出這種事,校方相信黃老師是無心之過。具有醫師身分的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說,「善存」罐子上英文標示有註明不適合給孩童以及空腹服用,老師自己空腹吃都不適合,何況讓學童空腹吃,腸胃吸收太快又過量,當然會不舒服,「老師雖是疼愛學生,但也要注意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