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咳不癒 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引發

《中廣新聞網》 更新日期:2010/07/08 17:05

許多人一忙起來,就是三餐不定時,甚至工作壓力大常吃甜食,就有病患,因為三餐不定時,加上常吃甜食,結果引發咳嗽,一開始還以為是感冒,不過吃感冒藥都不好,後來才發現,原來是胃食道逆流產生胃酸,刺激喉嚨引發咳嗽,而醫師針對腸胃疾病治療之後,咳嗽的症狀已經好轉。(林麗玉報導)


台北市有一位35歲的男性病患,因為工作的緣故,常常三餐不定,工作壓力大,甚至因為在餐廳工作,甜食取得方便,所以只要一餓就吃甜食,常在宵夜時段吃蛋糕,半年前開始常咳嗽不止,一開始以為是感冒不以為意,不過看了西醫、吃感冒藥都沒有好,還是一直咳嗽,看胸腔科檢查肺部及支氣管也都沒有什麼問題,結果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科檢查,才發現咳嗽的問題,是因為胃食道逆流引發,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院區中醫科醫師吳宗鴻說,這位男性病患的久咳不癒,是因為常吃甜食,胃食道逆流產生的胃酸刺激到咽喉,引發咳嗽。


中醫師說,愛吃甜食的民眾,如果有胃食道逆流,很可能為加重胃食道逆流的病況,當民眾有久咳不癒,沒有痰的持續性咳嗽、聲音啞、喉嚨不適、喉嚨有被填滿的感覺、咳嗽症狀在夜間臥床時,會更加嚴重,就有可能是因為腸胃問題,引發咳嗽。這位病患經過兩個月的腸胃治療,咳嗽的症狀已經紓解不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