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老越聰明 腦黃金年齡在40至60歲

nownews》(2010/07/27 17:49)
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 


中老年人經常會發現自己易忘事、注意力不集中、想不起電話號碼,或想不起來老友的名字,常抱怨說自己的腦子不好用。但是據外國媒體報導,美國科學家芭芭拉•史朝奇指出,隨著年齡的增加,人腦的機能也越來越出色,腦黃金年齡應該在40歲到60歲之間。 


西雅圖縱向研究機構早在1956年就開始對6000人進行調查,每7年進行一次測試。結果發現,這些人在40到60歲之間的表現比20歲時好得多。中年人在詞彙記憶、空間感及解決問題方面表現得更為出色;但在數字記憶、運算能力及感覺速度方面表現欠佳。 


據稱,大量研究證明,腦子並不會像身體那樣,在中年階段開始衰老。並不是年齡越大,腦細胞越少。相反,中年階段腦細胞更新更快。腦組織中的髓磷脂含量在中年階段是最高的,它會強有力地推動腦的運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