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女初經提前 醫師:規律生活鈣質補充

《中廣新聞網》2010/09/14 13:35

隨著國人飲食習慣改變,少女初經時間早到,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(陳保仁)說,少女初經來到,這個時候父母就要注意孩子身高的變化,一定要讓女兒有充分睡眠,規律生活、以及鈣質補充。(李明朝報導)


 隨著飲食習慣的改變,女性初經時間早到,桃園敏盛醫院副院長陳保仁表示,青春期發育以往在十二歲以上出現,近幾年可能受到飲食習慣,女性有逐漸提前趨勢,有一些少女的初經提前在十一歲左右出現。


 從最近的門診中,發現有小三女童胸部已經有微微隆起的現象,對此,陳保仁副院長認為青春期發育不單單只有月經,月經來的前二年,乳房就會開始發育,如果初經早到,除了排除不明的補品或者外來荷爾蒙刺激,身為父母就要注意孩子身高發育情形,必須要讓孩子有充分睡眠、規律生活、鈣質補充等等。


陳保仁副院長也提醒家長不用過度緊張,畢竟這是大環境造成;如果發覺自己孩子胸部有隆起跟疼痛,不妨前往醫院透過小兒科或者婦產科醫師進一步檢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