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皮毒

(網路轉載)

最近在宣傳對皮膚的毒害的書中流行一個詞叫“經皮毒”。顧名思義就是,通過皮膚進入人次內部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。這些毒害物能引起細胞變異,導致 癌症甚至腦癌。人體的大腦被傷害後是不可逆轉的,所以危害到這樣的部位是相當恐怖的。我們今天的節目主要就是講述經過皮膚傷害到我們人體的毒害物。 
這些毒害物平時不被人注意,可能會在想什麼東西從皮膚進入呢?這位是橋本昌子小姐,請她來講述。 
今天的主題是“經皮毒”。從字面來理解就是通過皮膚進入人體的毒素。通常我們都會注意進入口中的水、食物等等,卻忽略了皮膚。實際上有些有害物質是通過皮膚吸收的。

首先,讓我們看一下實際生活中遇到的病例。 
山 下是個相當普通的家庭主婦,可是有一天卻讓她遭遇了地獄般的經歷。那是4年前的一天,正在做家務的山下腹部突然感覺到劇烈的疼痛,痛的站不起來。趕快去醫 院,醫生診斷後是子宮內膜炎和右卵巢腫大。通常只有拳頭大小般的子宮卻腫成了25厘米。第二天早晨起來,看看鏡子我的頭髮已經全白了。左眼看到的東西都成 了紋形的,看東西也看不清了。經過6個月的荷爾蒙治療也毫無效果。沒有辦法的情況下,有一天一位朋友說: 
“把洗髮精換了試試看” 
“洗髮精?” 
“是啊,我換了洗髮精就不痛經了喲” 
“啊?……” 
聽了朋友的那番話山下就把自己的洗髮水和護髮素都換了。過些時候,山下的身體真的有所變化。
然後我就去檢查,發現子宮已經縮小到14cm了。我就只是換了一下洗頭髮用用而已,真的讓我很吃驚” 
就只是換了一下洗髮精卻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,那麼在山下的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呢? 
我們找到了帝京平成護理短期大學的教授、藥學博士蹈津教久教授。 
像這些包括洗髮水、護髮素等從皮膚侵入身體內部從而產生負副作用,對身體造成損害的化學物質,我們統稱為經皮毒” 
“經 皮毒”。山下所使用的洗髮水和護髮素中含有大量的合成化學物質,這些化學物質從皮膚進入身體內部,在血液和淋巴液中溶解。這個叫做“經皮吸收”。山下的情 況是化學物質溶解在了血液和淋巴液中,然後進入子宮,由於有害物質的存在,破壞了荷爾蒙的平衡,各種症狀也就發生了。 
其實,這種“經皮毒”對子宮以外也有損害,其中之一就是過敏症。被這些化學物質侵害的時間是和得過敏症的機率是成正比的。我認為呢,這種“經皮毒”對免疫系統產生的影響也很大。 
現在日本每三個人就有一個人受過敏症的困擾。打噴嚏、流鼻涕、休克,更嚴重的會發生一種叫“無防備突發性呼吸困難”過敏症反應,全身痙攣甚至會失去知覺;更為嚴重的甚至會影響到孩子。最近這種天生就有過敏性反應的孩子增加了很多。 
有害物質從母親的皮膚進入體內,當母親在懷孕時有害物質進入子宮後就會影響到胎兒,也就是說,現在的孩子們在出生前就可能受到了很多毒素的影響。

“經皮毒”的另一種影響----癌症。 
由於化妝品中含有一種叫做焦油色素的東西,致癌率相當高。戰後惡性腫瘤的死亡率最高,其中一個原因就是“經皮毒”的影響。 
腦 部疾病、神經系統疾病、自閉症、青少年認知症也在不斷的增加。這種現狀,雖然“經皮毒”並不是唯一的原因,但是還是和我們的日常用品有很大的關係的。香皂 和洗髮水中使用的化學物質有特別容易溶於脂質中的特性,而人類的腦組織60%是由脂肪構成的,所以也就非常容易受到有害物質的影響。 
其實最讓人擔心的是對孩子的影響。胎兒期3個月左右時,如果受到有害化學物質影響的話,出生後2個月可能會突然死亡,或者將來孩子的注意力無法集中。 
我們來檢測一個普通的家庭是否存在“經皮毒”的危險性。讓我們先來看一下浴室。首先,含有飽和脂肪酸、三乙醇胺和鈉的香皂及洗髮水會影響頭髮的生長、視力低下,以及白內障。 。 。 。 。花粉症、致癌、鼻炎、氣喘。 
然後我們再來檢測一下沐浴用品。實際上臉、腋下、以及性器官是通過皮膚吸收率最高的部位。 
接下來是廚房,洗潔精中含有。 。 。 。 
還有化妝品,化妝品中含有的。 。 。 。酸會造成過敏症。焦油色素會有致癌性。 
有害的化學物質有1500種以上。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是有害的,認知日常用品的成分是非常重要的。 
我 們從未感覺得到那種從皮膚侵入的“經皮毒”,我在想它是否真的存在。原因是在使用的產品中有有害的物質也有沒有危害的物質,還有雖然有的有害但也不是所有 的人都會變現出症狀。當然,其中也存在不很明確的部份。那麼,有“過敏症”的人不如試著換一下自己經常使用的日常用品。 
現在這種“經皮毒”還處於研究中,雖然無法完全信賴但是如果覺得不對勁,不如試著換用一下經常只用的日常用品。 
從現在開始,希望大家多多對此予以關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