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用人工果糖 當心愈來愈餓!

《華視》2010/10/29 11:58 綜合報導

 

  許多民眾認為果糖是好糖,不過營養師提醒,如果吃太多的人工果糖會越吃越餓,因為人工果糖會分泌飢餓素,讓你越吃越多、增加體重血脂,而且癡呆的風險會變高,營養師也建議民眾,含有人工果糖的飲料最好少喝。


  在你喝飲料、喝咖啡的時候,都會加入這一瓢就是人工果糖,因為甜度穩定、成本只要1.5塊,也成為連鎖飲料店快速流行的原因,但就因為現在越來越多人愛喝,卻沒有發覺它其實會越喝越餓,隔了四小時進食量變高。


  喝到添加人工果糖的飲料,沒想到無意間可能讓人越吃越多,而市面上像是果汁、運動飲料、優酪乳還有可樂、調味乳都有使用人工果糖,它不像葡萄糖會刺激胰島素跟瘦素產生,讓人體懂得節制,而是喝了更餓,想要吃更多、攝取更多熱量造成發胖,營養師就提醒,果糖比蔗糖好是誤認,如果以為是好糖而吃多了,可能造成三高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