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典研究:憂鬱恐導致青春痘惡化

《醒報新聞》 更新日期:2010/12/01 18:38 莊瑞萌

【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】有青春痘的煩惱嗎?根據瑞典研究發現,長青春痘與心理憂鬱可能有關連,長期下來容易造成當事人出現憂鬱,專家則呼籲家長應該主動詢問孩子的心理狀況,適時引導他們的自信。


根據最近一份刊登在《英國醫學期刊》的研究報告指出,瑞典研究人員發現,皮膚出現疾病,可能會因此增加憂鬱症風險,嚴重者甚至會出現自殘念頭,專家指出,其中主因是自尊心與外表息息相關。


美國邁阿密大學皮膚科助理教授瓦爾德表示,「外在的皮膚是我們與外界面對的第一關,現今報章雜誌過分強調完美的外在,反而對孩子造成不必要的壓力。」另外,在紐約開業的皮膚科醫師卡蘭特則認為,心理的憂慮會因此增加皮膚狀況變更糟,因為當事人會因此鮮少注意皮膚的護理工作,甚至忽略醫師站痘的囑咐。


在加州擔任心理科醫師的麥當諾德則表示,「青少年由於臉上長青春痘,而擔心受同學取笑,反而容易導致憂鬱。」她認為年輕時大多的情緒低潮與焦慮症狀,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消失,因為他們開始轉換以其他條件來肯定自己。


她也建議身為家長的父母親,對於家中有皮膚問題的孩子應主動詢問他們的心情,並引導他們不只是重視外在,而開始強調重視內在來肯定自己。


過去有人認為專門治療嚴重青春痘的藥物本身,服用後會提高自殺機率,不過,這次經過5700人的研究也發現,兩者間並沒有任何強烈的關連,醫師反而呼籲,應該重視皮膚病患者在治療過程中與前後的心情變化。


澳洲治療青春痘專家蘇利文表示,「臉部皮膚病與精神病發病率有關聯,其中也包括憂鬱症狀,患者的情緒也應併入考慮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