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:多吃蔬菜 外表更吸引人

2011/01/24 16:31 莊瑞萌、陳姵君


【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、陳姵君報導】多吃蔬菜不僅能讓身體較健康,減少環境碳排放,且根據英國一所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,平時多攝取含有類胡蘿蔔素的蔬菜或水果,長期下,會讓人外表看起來更加吸引人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部主任金惠民也表示,蔬果攝取過少,確實容易老化。


英國諾丁漢大學邀請51位學生,並請他們在實驗的2個月內,每天吃5種不同蔬菜水果,實驗後再請他們對照實驗前臉部黑色素較明顯的照片,與2個月後所拍的臉部照片,結果發現長期攝取蔬菜會讓臉蛋皮膚看起來較為吸引人。金惠民營養師也表示,「蔬果中富有的維生素C,有助於修復皮膚的結締組織,攝取較少的人,會容易生細紋,老的快。」


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則表示,由於番茄與紅蘿蔔富含類蘿蔔素,可以作為修補皮膚老化的抗氧化劑。這次研究中的另一名科學家裴瑞特也表示,「人們對常吃蔬菜的臉孔較為喜歡,勝於由人工裝扮的臉蛋。」對此,金惠民也肯定蔬果其抗氧化作用。


研究人員也發現,8周時間內每日攝取15毫克胡蘿蔔素,也可以達到讓臉蛋看起來更迷人的效果。


不過,研究人員也補充說,必須多攝取不同蔬菜包括波菜、地瓜與梅子等不同顏色的蔬果,因含有不同胡蘿蔔素才能產生明顯效果。不過,金惠民強調,胡蘿蔔素因為是脂溶性維生素,若攝取過量,皮膚反而會變成黃色。
 


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《 Journal Evolution and Human Behavior》期刊。
(圖片來源:維基百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