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研究:每天喝低卡碳酸飲料 中風機率增60%(2011/02/11 10:12)

nownews》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 


想變苗條的民眾常喝低卡汽水來減少吸收熱量、增加飽足感,但美國研究卻發現,比起不喝低卡碳酸飲料的人,每天飲用者罹患中風、心血管疾病的機率高出60%,這下恐怕減肥不成反傷身。 


據《洛杉磯時報》報導,自2003年起,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(University of Miami Leonard M. Miller School of Medicine)教授賈德納(Hannah Gardener)追蹤了超過2564位紐約市的成年人,透過電話詢問個人飲食習慣,結果發現,在一般情況下,每天飲用低卡碳酸飲料的人,比起不喝者的中風機率高出了60%外,若涵蓋性別、年齡、運動、每日攝取熱量、吸煙與飲酒習慣等風險因子後,每天飲用者仍高出48%。 


但研究人員目前仍無法證明該飲料與心血管疾病的直接關係,推測是愛喝者通常也有體重偏高、缺乏運動、嗜酒等習性,較容易導致心臟病與心血管疾病等病症。但賈德納也強調,若未來進一步證實此研究結果,就表示「低卡碳酸飲料並非是含糖飲料的最佳替代品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