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頭林立加水站 除少數縣市外居然無法可管

《中廣新聞網》 更新日期:2011/04/16 09:25


4211533231.jpg  目前在各街道旁四處設立的加水站,居然無法可管!包含新竹縣市和其它多個縣市在內,幾乎各地方政府都沒有通過相關法令,不但水的品質沒有保障,就連設在人行道上都難以管理;甚至有民眾貪圖方便和省錢,購買加水儲值卡,最後才發現儲值卡沒法律履約效用。消費者要路邊加水,最好問清楚些,否則只有自求多福了。(彭清仁報導)


新竹市一位民眾最近向消保官張連奇陳情,因貪圖方便和省錢,購買了加水站的儲值卡,預先儲值兩千元,但才買了一百多元,儲值卡不小心弄丟了,要求業者退費卻遭到拒絕,才轉而向消保官投訴。


但新竹市政府消保官張連奇表示,路邊加水站行業近年如雨後春筍般設立,但不少地方政府並沒有通過相關法令,管理上的確有不少的死角;例如水源屬環保署權責,水質屬地方衛生局管理,儲值卡消費則屬經濟部,真的是相當複雜。如果看看目前大街小巷的加水站,有些還違規設在人行道上,水質也根本是業者自行標明,並沒有衛生單位的證明,就連水從那裡來,都沒有人知道!雖然每公升水只要一點五元,而且是廿四小時加水,但安全真的堪慮。據了解,目前全台只有苗栗、雲林和高雄有通過制定﹂加水站衛生管理自治條例」,其它縣市政府在沒有通過相關法令的情況下,幾乎是無法可管,民眾如果買水真的是要自求多福了。尤其業者推出的儲值卡,並沒有提供履約保證,萬一衍生消費糾紛,最後倒楣的當然是消費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