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用內服雙管齊下 抗氧化保養新觀念

《TVBS》 更新日期:2011/04/25 23:42 楊雅欣 駱恩宏

不少女性朋友總是希望自己的肌膚能像小嬰兒一樣柔嫩,所以儘可能保養自己的肌膚,除了在臉上塗抹抗氧化產品之外,皮膚科醫師就建議,其實可以多攝取原花青素高的莓果類,如果可以外用內服雙管齊下,效果會更明顯。


想要擁有好膚質,塗塗抹抹保養少不了,不過肌膚吸收的速度,恐怕比不上外在環境的傷害速度,像是空氣污染、紫外線,通通都會造成老化問題,在室內空調乾燥、電腦輻射同樣馬虎不得。


上班族周小姐:「適時補充水分,我覺得外在很重要,因為平常都會在冷氣房內,所以皮膚比較乾燥,所以就會用保溼噴霧,定時做一下臉部保溼。」


除了每天塗抹的保養品之外,皮膚科醫師更呼籲,要注重體內保養,可以多選擇富含抗氧化成分,原花青素高的莓果類,像是藍莓、蔓越莓,尤其是巴西莓抗氧化能力排名第一,遠遠超過其他水果。


皮膚科醫師詹育璋:「抗氧化的東西,尤其是多種天然萃取,這幾年最受矚目的就是各種莓果類,尤其是巴西莓,發現抗氧化數值高達10萬多,一般強一點的莓類,大部分9千多、1萬多就算蠻好的。」


打破傳統保養概念,外用內服雙管齊下,也讓抗氧化邁入新紀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