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不吃蛋白質 恐瘦了事業線

 更新日期:2011/05/13 11:49

(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3日電)減肥不吃蛋白質食物,當心減到「事業線」。1名31歲吳小姐每天吃水果、冬粉減肥,半年後狂甩20公斤,但原本C罩杯變A罩杯。醫師提醒減肥要兼顧蛋白質攝取,才能瘦得健康。


1名開業減重醫師今天表示,日前碰到1名31歲的上班族吳小姐,身高160公分,原本體重60公斤,為了減重每天只吃水果,偶爾吃冬粉果腹,半年後,終於甩掉20公斤,沒想到身材變瘦了,原本的「事業線」卻從C罩杯減成A罩杯。


醫師說,不少想減肥的女性朋友,不敢吃魚肉等蛋白質,因為吃這些食物後,體重降得較慢,因此,只靠喝水、吃水果、低熱量澱粉等食物,而門診愈來愈多女性減重竟減到胸部變小。


他表示,完全不吃蛋白質,頭髮、指甲、胸部胸大肌等組織會開始萎縮,尤其大約3個月時間,因為缺乏蛋白質,乳房的胸大肌就會崩解,乳腺組織也會萎縮,胸部就會變小或變平坦。


醫師提醒,減重過程千萬不能忽視營養攝取,尤其是蛋白質一定要正確補充,像肉類、豆腐類、蛋類或牛奶都富含蛋白質,不要為了求快使用減肥偏方,以免瘦了體重,卻瘦到不想瘦的地方。10005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