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醫師防癌10大守則
 
打開這本書的當下,你已經開始正視威脅人類健康的致命殺手——癌症,並啟動你的防癌機制了。在此,提供防癌十大守則,讓忙碌生活的現代人有所依循,預防癌症不再臨時抱佛腳,從此與癌症斷絕關係!
 
【防癌守則 1】入口要小心,多吃無毒好食物。 請盡量吃以嚴密檢驗證實的乾淨無污染物、添加物的食物。
 
【防癌守則 2】避免吸入毒氣,打造乾淨好空氣。 機車族及孕婦必要時請帶口罩,隨身用品等不要使用化學合成的芳香劑,居家裝修最好是經檢驗證實健康安全建材。
 
【防癌守則 3】拒絕香菸、檳榔、酒。香菸、檳榔、酒是致癌的危險因子,容易誘發肺癌、口腔癌、大腸癌等。
 
【防癌守則 4】預防及治好可引起癌症的感染。 舉凡徹底根治B、C肝炎預防肝癌,治療幽門桿菌防治胃癌,施打人類乳突病毒疫苗(HPV)預防子宮頸癌,使用保險套預防愛滋病等。
 
【防癌守則 5】五蔬果不夠,每天要八蔬果。 過去五份蔬果就能讓人抵抗力增加,而今由於地力耗盡,種出來的作物營養成分不高,因此現代人需要八份蔬果。
 
【防癌守則 7】多吃防癌食品。 例如茶、魚、薑黃、蒜頭、蘿蔔、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,以及多補充硒、鈣、維生素D。
 
【防癌守則 6】養成運動習慣,控制體重。運動可以預防癌症,主要原因是可以修補人體的抗氧化能力、促進白血球與巨噬球的增長、降低性荷爾蒙的分泌,當然還可以控制體重。
 
【防癌守則 8】避免有害能量。例如放射線、低頻電磁波等。
 
【防癌守則 9】排泄要順暢。多喝水,多攝取纖維素高的食物。
 
【防癌守則 10】避免致癌的食物、藥物。 避免吃大量的牛奶、大量的紅肉,非必要的抗生素,以及抗發炎功效的中藥馬兜鈴科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