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怕塑化? 學童吃油炸、喝糖飲

《台灣新生報》 更新日期:2011/05/31 00:07 【記者蘇湘雲/台北報導】

台灣國小學童、國中生特別喜歡吃油炸食物,喝含糖飲料。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進行問卷調查發現,約九成三的國中生在過去三十天內,一周內至少有一天喝含糖飲料,還有約五成六的國小學童每天的食物有一半以上為油煎或油炸。


國民健康局分析二○○九年「國民健康訪問調查」、二○○八年「國中生健康行為調查」結果發現,國小學童、國中生喝含糖飲料及吃油炸食物情形嚴重,七成四的國小學童在調查日前一天有喝含糖飲料。國中生在過去三十天內,有八成五的人一周內會有至少一天吃油炸食品。


研究數據也顯示,國小學童平日看電視及打電腦的時間平均約兩小時,假日面對螢幕更超過四小時。


國民健康局建議,家長愛孩子,就從健康三五七開始。「健康三五七」是指正常攝取三餐、天天五份蔬果、每周運動七天,每天至少運動三十分鐘,家長最好從小培養孩子聰明吃、快樂動的習慣,以預防肥胖上身。


國民健康局推動「健康一百,台灣動起來」健康體重管理活動,邀請孩子與家長一起參加,共同學習如何「聰明吃、快樂動、天天量體重」,國民健康局表示,最好多選擇健康天然的食物,養成動態生活習慣,這樣身體才會更健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