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:戒菸有助改善陽萎

《中央社》 更新日期:2010/08/16 16:35

(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6日電)香港大學今天公布的研究發現,戒菸改善男性陽萎的機會較吸菸者高出1倍。

港大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及護理學院在2004至2007年期間,招募了719名有吸菸的陽萎成年人參與研究,他們平均吸菸30年,每天平均吸1包菸。

研究顯示,6個月後,143人成功戒菸,當中53.8%表示陽萎已有改善;至於半年後仍吸菸的576人中,只有28%表示陽萎有改善,反映戒菸者改善陽萎的機會較吸煙者高出91.5%。

港大李嘉誠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院長林大慶表示,吸菸影響血管擴張,阻礙血液流通,對男士的性功能間接造成影響。

他呼籲吸菸的陽萎患者及早戒菸和接受治療;同時建議香港政府將香菸包上的健康忠告由「吸菸可能引致陽萎」,改寫為「吸菸引致陽萎」。

港大李嘉誠醫學院護理學院院長陳肇始強調,研究反映以病人為中心的戒煙輔導服務加上尼古丁補充劑,有助吸菸者戒菸及改善陽萎問題。

他說,鑑於陽萎問題在亞洲非常普遍,建議當局加強力度在亞洲地區及中國設計及推行相關的戒菸服務。

陳肇始又說,在男士健康診所和治療陽萎的診所中,戒菸應被視為治療的其中一個重要環節。醫護人員除了給予簡單戒菸勸告外,更應加強有關的宣傳及提供專門的戒菸輔導服務,以幫助有需要的吸菸者。

另外,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在2001至2009年期間,共收到4154宗陽痿新症,其中逾60%年齡介乎30至50歲之間。

家計會高級醫生羅善清表示,除了心理因素、年紀漸長及各種疾病外,吸菸、酗酒等也會導致陽萎。

羅善清呼籲男士應留意自己的健康狀況及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,保時充足睡眠及定時運動,有助保持良好性功能。99081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