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歲胖童中風! 醫師:少喝飲料、少吃速食


《優活健康網》日期:2011.06.13


◎ 本報訊
孩童常吃速食可能引爆健康危機!英國出現1名年僅6歲的兒童因為常吃速食以及洋芋片等高熱量食物,結果胖到中風,健康專家警告,肥胖已經成為兒童健康嚴重問題,過度肥胖者更必須到醫院就診,避免釀成無法挽回的傷害。


根據英國一項對66家重症醫院進行的調查指出,過去5年超過5500名年齡在16歲以下的兒童,因為過胖到醫院就醫,其中約400人不到5歲,至少40人甚至未滿週歲,調查中甚至發現,小學畢業的學生,每3人中就有1人被列為醫學上肥胖兒童;對於兒童肥胖情況惡化,調查中發現,除了父母太早讓嬰兒斷奶,還因為餵食他們不健康的食物,例如漢堡、薯條及高脂肪食物。


不僅英國發現類似案例,據統計,台灣都會區的中小學生,平均每4人就有1人體重過重或肥胖。每6名肥胖學生就有1人血壓過高。更多研究顯示,體重過重及肥胖兒童,其血壓、血糖、血脂異常比率幾乎為正常體重兒童的2倍。


醫師認為,兒童肥胖是造成成人肥胖的主因。造成兒童肥胖的原因有很多,包含遺傳基因、環境因素及飲食生活習慣,為了避免肥胖,醫師也建議兒童少喝含糖飲料,因為市售含糖飲料大都添加人工果糖「高果糖玉米糖漿(HFCS)」,在人體代謝過程中,被轉換成脂肪的效率遠比其他糖類好,容易導致體重增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