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轉貼)女人有些部位越醜越健康


導語:愛美的mm總是會對自己身體上的算不上美的部位發愁,但是其實有些部位,越醜越說明你的身體很健康。多項科學研究顯示,一些身體部位的“缺陷”實際上是對健康非常有益的。

一、屁股大心腦血管好

多項研究顯示,臀部大的人體內“壞膽固醇”水平更低,“好膽固醇”水平更高,因而心腦血管硬化的幾率較小。臀部脂肪可以中和有害的脂肪酸,而且還包含著防止動脈堵塞的抗炎症素。英國牛津大學研究還發現,大屁股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也很低。

一項跨國研究報告指出,豐臀配上纖腰可能是避免心臟病發作的最佳保障,腰圍與臀圍的比例較身體質量指數(BMI)更能預測心臟病發作的幾率。最危險的是那些腹部肥胖的人,也就是被稱為蘋果形身材的人。這部分人的脂肪細胞堆積在腹腔內主要器官周圍,影響血糖代謝,容易引起血脂、膽固醇、甘油三酯異常。這些都是引發心腦血管疾病的主要危險因素。

二、長痣多老得慢

身上痣多不僅難看,而且會使皮膚癌危險增加10倍。 但另一方面,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科學家最新完成的研究表明,與無痣者相比,多痣的人一般比實際年齡年輕6-7歲,而且患心臟病及骨質疏松症等衰老性疾病的幾率比較低。
同時他們還發現,身上痣長得較多的人要比皮膚光滑潔白的人年輕好幾歲。痣多的人染上衰老性疾病的幾率要比同齡人低的原因是:染色體端位上的端粒起著生物鐘的作用,身上痣的數量超過100顆的人,他們的端粒通常比痣數量低于25顆的人要長。這種端粒長度上的差異意味著他們之間會有6-7年的年齡差距。

三 、乳房小脊柱更挺拔

土耳其研究人員發現,乳房越大,尤其是D罩杯以上的人,越容易出現上背痛及脊柱彎曲,乳房小的人則不會。從性愛角度來說,小乳房對愛撫的敏感度比大乳房更強。
過大的乳房會影響正常的脊柱生理曲度和受力點,“過重”的乳房讓脊柱發生變化,因此,胸部大的女性一定要戴合適的胸罩,運動時最好穿束身胸罩,減輕背部負擔。

四、鼻子大不易得感冒

美國愛荷華大學研究發現,鼻子越大,吸入灰塵等污染物的幾率反而會減少,其抵禦有害病菌的能力也更強,因此鼻子大的人很少得感冒或流感。
鼻子大小與呼吸狀況大有關係。鼻翼較寬、鼻梁高挺,說明你的呼吸器官發達,能呼吸到足量空氣;但在污染嚴重的地方,你也會吸入過多廢氣。如果鼻翼嬌小,表明你的呼吸功能較弱,不透風的地方會讓你氣短、胸悶。在辦公室待一到兩個小時,就應該去樓梯間或窗邊呼吸五分鐘新鮮空氣,以防缺氧。

五、大腿粗心臟好

丹麥一項為期12年、涉及3000名男子的研究顯示,大腿周長 60厘米 以上、腿部肌肉強壯者,早亡和患心臟病風險大大降低。研究人員認為,大腿圍的長度可能和心肌的重量成正比;大腿越細,心肌重量也較輕。
大腿的肉是保健肉,當它們被破壞時,這些肥肉會釋放出大量細胞因子,導致身體內部炎症,而這些炎症則很有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、胰島素抗體和糖尿病。

六、腳趾短跑得快

英國最新研究指出,人類進化過程中腳趾變短是為了跑得更快。 長腳趾牽涉肌肉及骨骼更多,因而跑步費勁,減振效果也差。
加拿大卡爾加裏大學人類學家坎貝爾·羅廉在研究中發現,善于奔跑的動物,其腳趾都非常短。羅廉說,當一只腳騰空,另一只腳落地時,人體重量的1/2-3/4都會落在前面一只腳上。平常走路時,人們並沒有什麼感覺,但是奔跑時,腳趾就必須承擔更大的推進力。腳趾越長,運動時需要的能量就越多,肌肉負荷會更大,既影響爆發力,又影響耐力。

七、耳朵大老了不失聰

生物醫學專家拉爾夫- 霍爾姆 博士表示,人的外耳越大,耳道獲得聲音就越清晰,因此大耳朵的人很少因衰老而失聰。理論上講外耳廓大的人聽力要好些,是因為它收集聲波的面積大。

八、平足腿部受傷少

美國最新研究發現,平足的人腳和腿部受傷少,20%足弓高的人受傷危險比平足者高6倍。足弓弧度太高,難以貼近地面。扁平足的人,應選擇鞋底有拱墊、鞋跟較硬的鞋,否則易患足底筋膜炎;高足弓的人應選用更柔軟的鞋墊或氣墊,減少震蕩對腳部的傷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