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衛首度指出:手機可能增加腦瘤風險
 
《nownews》林蕙娟
2011年6月1日 09:53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 


世界衛生組織(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,WHO)的癌症研究中心明確表示,使用手機可能增加某種腦瘤發育的風險,建議應該考慮降低曝露風險的方法。而以往世衛組織表示,沒有確切證據證明使用手機和癌症有關聯,這是世衛組織第一次明確提出使用手機可能導致罹患腦瘤。 


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共有來自14國、31名科學家組成的工作小組,在世衛組織的國際癌症研究中心(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,IARC)會議指出,檢驗現有的科學證據,使用手機產生的輻射頻率電磁波,應被視為可能致癌。IARC在法國里昂舉行8天會議,在最後一天的會議作此表示。 


世衛的癌症專家表示,在檢驗全部已有的科學證據之後,使用手機提高罹患惡性腦瘤──神經膠質瘤的風險。去年一項大型跨國研究報告顯示,使用手機長逾10年以上者,罹患神經膠質瘤的機率是一般人的兩倍。 


世衛專家將手機歸為2B級致癌物,使用手機和吸汽車廢氣、DDT、鉛、福馬林等同樣有致癌風險;專家並建議,使用手機應使用簡訊和免持裝置,以降低曝露。但也還表示還需要更多的研究和長期的調查追蹤,畢竟手機是一種新興技術。




原文網址: 世衛首度指出:手機可能增加腦瘤風險 | 生活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1/06/01/327-2716949.htm#ixzz1QuV4LjJC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