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除內臟脂肪遠離慢性病每天多攝10公克膳食纖維

《台灣新生報》 更新日期:2011/07/04 10:47 【記者蘇湘雲/綜合外電報導】

內臟脂肪過多,容易引發各種慢性疾病。美國最新研究建議,想除去身體這種「壞脂肪」,最好每天多攝取10公克可溶性膳食纖維。


內臟脂肪比皮下脂肪更危險,皮下脂肪只存在皮膚下方,而內臟脂肪躲在腹部深處,周遭有許多重要器官,對身體衝擊更大。美國威克森林大學浸信會醫學中心研究發現,想除去腹部深處脂肪,除了要規律運動,還要多吃可溶性纖維,像蔬菜、水果、豆類食物都含有可溶性纖維。


研究首席作者為內科副教授克莉絲汀‧海爾斯頓醫師,她表示,內臟脂肪過多的人較容易產生高血壓、糖尿病、脂肪肝等疾病,這項研究發現,只要簡單改變一點生活習慣,就能讓身體更健康。


研究團隊分析1114位民眾健康狀況,這些民眾都有很多內臟脂肪,也慢慢出現高血壓、糖尿病等其病。研究人員檢視他們的飲食、運動習慣,經過5年時間,再運用電腦斷層觀察內臟脂肪變化;結果顯示,每天多吃一點可溶性纖維,有助減少腹部脂肪、內臟脂肪,不過皮下脂肪則不受影響。5年下來,內臟脂肪約減少3.7%;每周做劇烈運動2─4次,每次30分鐘,持續5年則減少約7.4%。


一天如何攝取10公克可溶性纖維?研究人員解釋,一天吃2顆小蘋果、1杯豌豆和半杯花豆,就可達到目標。這項研究已發表於「肥胖」期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