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項研究指 手機可能危害健康

中央社 – 2011年11月10日 上午2:31

(中央社台北9日電)專家表示,手機可能是「健康的定時炸彈」。這些專家並力促官員向民眾發布警訊。

英國「每日郵報」(Daily Mail)報導,一群首要科學家指稱,有超過200篇的學術研究認為,使用手機與腦瘤等嚴重健康狀況有關。

這些科學家在昨天發布的報告中說,英國政府輕忽了潛在的「龐大」健康風險,尤其是對小孩來說,他們又小又薄的頭顱更容易受到輻射影響。

雖然專家承認這些關聯性尚未證實,但他們主張,應在「學校、手機商店與保健系統」宣揚減少手機使用。

他們提出的報告說:「英國政府與手機公司非常容易就能盡更大的努力,警告大眾這個新發現的風險與安全措施,尤其是對小孩。」

報告指控官員對手機安全的不確定性輕描淡寫,報告又說:「這就是造成民眾死於菸草與石棉的那種一廂情願的想法。」

不過,批評者說,科學家的發現沒有決定性的證據,據此宣揚反而會引起恐慌。報告撰寫人指出,若干研究顯示長期使用手機與罹患膠質瘤(glioma)腦瘤有關。

2008年的瑞典研究指出,使用手機的孩童,罹患腦瘤的機率會高出5倍。

其他同行評審的研究,也發現一些沒有結論性的關聯,像是精蟲數量降低,懷孕期間使用手機的母親生下行為有問題的小孩,以及損害腦細胞等。

報告執筆人之一、查寧閣醫院(Charing CrossHospital)的精神外科顧問醫師歐尼爾(KevinO'Neill)說,腦瘤的潛伏期為30年,因此使用手機的後果可能不是很明顯。(譯者:中央社張曉雯)10011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