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臉專題1/疲勞、晚睡、嗜吃辣鹹 當心臉浮腫
欣傳媒/ 2012/03/19

欣傳媒 | 記者丁彥伶/專題報導

每天一早起來,臉總是浮浮腫腫的,到了下午,下巴好像浮著一團油,和朋友站在一起照相,臉幾乎要佔滿所有畫面,想要趕快有張小V臉嗎?我們請來芳療師陳怡芳,教大家如何向大餅臉告別。

陳怡芳表示,常常有人做了瘦臉按摩後,發現臉竟然一下好像小了一號都覺得「怎麼可能?」其實,經常疲勞、晚睡、作息不正常,又喜食辛辣、重鹹的人,不僅臉的明暗度降低、臉色暗沈,睡眠時臉部淋巴液也不易排掉。

雖然醒來幾小時散掉了,但一到下午疲勞時又積起來,所以在早上和下午時,臉就易顯得肥腫。陳怡芳說,想要改善浮腫臉,居家保養很重要,不需要很費工費時,每天只要花10到15分鐘做些臉部的拉提按摩,就能讓皮膚更緊緻,臉也可以顯得更纖瘦。

按摩前準備

在進行臉部按摩前,建議可先塗抹精油類保養品,透過按摩不僅可幫助保養品更好吸收,且較不會因拉扯皮膚反產生皺紋。

塑小臉按摩手法:

一、緊實雕塑:這幾個動作可能幫助皮膚緊實,而且有塑臉的作用。1.食指曲起指壓,從鼻翼順著顴骨滑到耳朵前方。2.臉部顴骨凹陷處的「顴穴」稍加施力按壓3到5秒,會有痠痠的感覺,按壓這個穴位能幫助臉部緊實。

瘦臉專題2/塑造小V臉 拳頭及手掌功用大
欣傳媒/ 2012/03/19

欣傳媒 | 記者丁彥伶/專題報導
要如何讓小V臉型更明顯?befine芳療師陳怡芳提醒,接下來的幾個動作可不要忽略!

二、提拉臉形:這個動作可強化下巴線條,有助打造「V」形臉的作用。

1.雙手握拳,雙拳由下巴至耳下滑動按摩咀嚼肌。2.來回按摩至少15次,主要要按摩咀嚼肌,直到有微微發熱的感覺;連續做一星期,就可以看到下巴塑形的作用。

三、緊實彈性:可以使肌膚更緊實有彈性,皮膚拉緊,V形臉也會更明顯。

1.利用整個手掌進行臉部的安撫。2.利用雙手掌心從下巴慢慢往上滑,一直接到耳前。3.順著肌膚的紋理往上提拉,肌膚會更緊實。4.來回按摩15到20次,會使得下顎、下巴的肌肉及肌膚更緊實有彈性。

四、改善臉部鬆垮:重點要用脂腹,這個動作主要針對眼睛以下的中臉部,陳怡芳表示,現代人的工作多半是用眼過度,因此眼下肌肉容易鬆弛,鼻淚管和淚溝都會變得明顯,中臉部加強緊實,改善泡泡眼,也有讓臉看起來更小的效果。

1.這個動作也是採用指腹的柔軟力道,利用雙手指腹從左側鼻翼滑動至耳朵的上方。2.兩隻手的動作要接連著交替進行,因為淋巴的引流要不間斷地連續動作,才有助導引淋巴的流向。3.來回按摩10到15次,再換到右側進行相同的動作。

瘦臉專題3/加強臉頸淋巴引流 瘦臉並不難
欣傳媒/ 2012/03/19

欣傳媒 | 記者丁彥伶/專題報導
要打造迷人的小V臉,befine芳療師陳怡芳提醒,除了下巴以外,也要強化眼睛的明亮、讓眼尾上提,如此在視覺上會有臉部縮小的效果,而最後更要注意淋巴的引流動作,整個按摩才算大功告成。

另外也要提醒,選擇按摩油時注意避免挑選易有光敏感性的柑橘類精油,陳怡芳說,例如葡萄柚類精油雖然平常認為有助水分排除,旦是葡萄柚有光敏感性,使用在臉部,次日如果沒有做好防曬,可能會引起臉部過敏發紅,甚至返黑。

五、緊實眼部及眼尾拉提:按摩眼廓輸肌

1.利用中指、無名指的指腹,順著眼廓輪肌按摩。2.先從左眼下方按壓,滑動按到眉尾。3.同樣動作交替按壓約5到20次。相同的動作換到右側進行,雙手交替進行可以幫助眼部緊實,將下垂的眼尾往上拉提。

六、改善眼睛疲勞:眼睛疲勞臉也會顯得浮腫,利用眼睛穴位按摩,臉也可以變得緊實。

1.利用大拇指指腹或指關節進行按壓,先按壓眼睛內角的睛明穴,可以緩解眼部疲勞。2.攢竹穴位於眉頭內側邊緣凹陷中,輕輕按壓會有痠痠的感覺,能緩解疲勞,也能幫助睡眠。3.每個穴位按壓5到6次。

七、淋巴引流排毒消水腫:

1.利用手指腹順著耳朵下方往下滑動至鎖骨方向。2.鎖骨有一個淋巴的排解口,進行淋巴引流可以幫助因為疲勞,而造成堆積在臉部的淋巴積液的排除。3.注意淋巴引流的動作要不間斷地連續動作,所以兩隻手要交替著不斷地動作。臉頸部的淋巴引流非常重要,可以消除臉部浮腫,讓臉部更加緊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