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時,有生產力的人會做的8件事

撰文者楊士範 整理

不管你的工作職稱或專業是什麼,每個人都在尋找如何在工作上更有生產力。而現在是時候停止猛灌咖啡、丟掉三頁長的待辦事項和停止寫超長的email。

體驗超級有效率及生產力的一天會讓你心情超爽,但是真正有生產力的人不會專注在做更多事情,相反的,你應該做少一點事情。底下是創業家Ilya Pozin在LinkedIn的專欄上建議的8件事,讓你能夠更有生產力。

1.打造一個比較小的代辦清單:
盡全力完成一堆待辦事項不表示你很有生產力,你應該要試著列一張短一點的清單,專注在完成真正重要的事情上。

2.休息:
當你持續在某個任務上好幾個小時導致你頭很痛,這是身體告訴你該休息一下了,去走一走,找點東西吃,運動或是沉思一下,給你的大腦一些休息時間。要在工作時候更有生產力,你應該要定期清理你的大腦。當你回來時會充滿了能量並更有效率。

3.遵守80/20法則:
試著在工作時除掉那些不重要的事情,他們對你整天的生產力影響非常小。比如說在一個專案中,試著系統化移除不必要的任務直到你用20%精力來達到80%結果。

4.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來開始一天:
如果你一天的開始是檢查email,那就是讓別人來決定你要完成什麼。忽略掉email並專注在自己身上以便走正確的方向,你可以吃頓好的早餐、思考,或是看看新聞。

5.早點處理一天中最難的任務:
在你的頭腦最清醒的時候來處理最有挑戰性的工作,別等到你下午的昏睡期再弄。

6.多用電話:
Email是生產力殺手,而且常常會讓你從真正重要的任務中分心,副本給一堆人更是一種騷擾。當你的信件來回超過兩封時,是時候拿起電話溝通了。用電話溝通會增加你的生產力。

7.打造系統:
如果你知道某些事情會毀掉你每日的生產力,打造一個系統來管理他們。你一整天常常檢查email嗎?排一個早、中、晚的時間來定期檢查你的email就好。不然你會從完成更重要的目標中分心。

8.別用散漫來搞混生產力:
雖然沒人喜歡承認這點,純然的怠惰是失去生產力的最大貢獻者。事實上,一些省時間的方法,只是把事情做完的錯誤方法。把你的專注放在那些重要的事情,並盡可能的有效率。

記住,當談到工作中更有生產力時,少就是多

來源: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KIndepArticle.aspx?id=1911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