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積極的態度面對,事情總會漸漸變好!

http://www.cw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54771

2013-12-23 天下雜誌出版 作者:嶋田有孝

金凱瑞總是想像著自己成為明星的模樣,即使長年以來不順利,也抱著很高的抱負,不斷磨練演技。他總是說:「只要經常以積極的態度來面對,事情總會漸漸變好的。我是如此堅信的。」

某位加拿大青年,從小就夢想能成為明星。

他十三歲時,父親事業失敗,因此失去了家庭,被迫過著貧困的生活。接著,他從高中休學。

十五歲時他出道成為喜劇演員,不過卻沒能竄紅。

十九歲時,他搬到洛杉磯。念頭一轉,下定決心進軍好萊塢。但他卻不得願,總是只能擔任配角。

一九九○年,當時他二十八歲,抱著祈願的心情,開了一張一千萬美金的支票給自己。支票的付款日是五年後的感恩節(一九九五年十一月二十三日)。

當然他自己親手做的支票,只不過是假的,但他總抱著夢想,認為「這一定能實現」、「我一定能夠賺到一千萬美金」,並且將支票放入錢包,帶在身邊。

而且他定期會將支票拿出來瞧,在腦中想像自己成為明星的模樣。之後他接受訓練課程,磨練自己的演技,總是提醒著自己,一定要將所有被賦予的角色演到最好。

一九九四年,迎接他的是改變他命運的電影作品。

這就是電影《摩登大聖(The Mask)》。他飾演主角,電影非常熱賣。自此之後,他受到人們喜愛並且不斷演出許多暢銷作品。他總算在期限之內,得到了超過一千萬美金的酬勞。

想來各位應該已經知道了,這名青年就是金凱瑞(Jim Carrey)。

他總是說:「只要經常以積極的態度來面對,事情總會漸漸變好的。我是如此堅信的。」

金凱瑞總是想像著自己成為明星的模樣,即使長年以來不順利,也抱著很高的抱負,不斷磨練演技。

像這樣想像著自己成功的情景,並且在腦繪出景象,稱為「設想(visualization)」。

為了成功,形象化是很重要的。一般說來,就算立定了目標,也不可能馬上達成。

在過程中,膽怯之心會對自己呢喃:「一定做不到的。」、「原本就太過勉強了吧。」

這麼一來,熱情也會漸漸消失。

為了無論何時都不氣餒、持續努力下去,必須不斷鼓勵自己。此時,「設想」是非常有效的。

例如,肚子餓的時候,若想像著咖哩飯,腦部就會受到刺激而引起食慾。同樣的,若想像著成功的場景,我們也會受到刺激,引起熱情。

能夠將目標及現實作連結的,是「想要實現目標」的這股熱情。

為了保持這股熱情,請運用想像力。

讓想像力活起來,想像著達成目標時的場景。

若能讓腦海中先做了這樣的夢,那麼便能提高熱情。

請在睡前,躺臥下來之後,閉上眼睛,鮮明地想像自己實現目標時的場景。

這樣做,一定會幫你開啟通往成功的那扇門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