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4456_10152984485800057_998454490_n  

三個圓圈理論》
尋找興趣、能力、價值觀重疊的工作

就是因為找到志業與事業相結合的工作,黑幼龍才能樂此不疲,也因如此,才會看起來年輕有活力。他笑著說:「我的朋友都退休了,如果我對工作沒興趣,我早就退休了!每天南北、兩岸奔跑,沒興趣根本做不來!」

回想大半生的經歷與改變,黑幼龍拿起筆在一旁的紙張上畫了三個圓圈,緩緩地說:「人的一生都有這三個圈:一個是興趣、一個是能力、一個是價值觀,這三個圈會決定人一生的方向。」

黑幼龍舉例,同樣是學英文出身的學生,有的到外商公司工作、有的選擇回鄉下教書,這就是價值觀所造成的不同。但這三個圈時常無法重疊在一起,有的人有某方面能力,但興趣與價值觀不在此,一生從事自己不喜歡的工作,這三個圓圈的重疊處就小。

而最幸運的人是,如果能從事這三個圓圈可完全重疊的工作,也就是既做自己有興趣、有能力的事,又符合人生的價值觀,就會非常圓滿。

引用來源:看雜誌 http://www.watchinese.com/article/2013/51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