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成台灣人沒存款,六成四存款不足

《中廣新聞網》2010/02/08 19:05

不少上班族N年沒調薪,基本的生活開銷已經捉襟見肘,兩成的人完全沒有存款,在亞洲第二高,僅次於香港的兩成四;六成四的台灣民眾有存款,但是存款不足而缺乏安全感,合計完全沒有存款的民眾,高達八成四的人感到不安,位居亞洲最高。(張雅惠報導)


匯豐人壽在十二月針對亞洲七個國家地區、三十五到六十五歲的三千五百多位民眾,每個地區國家平均有五百位受訪者,進行理財行為調查。結果顯示,八成四的台灣民眾認為存款不足而缺乏安全感,位居亞洲最高;其中六成四的台灣民眾有存款、但是存款不足,和南韓的比例相同,僅次於中國的六成九;另外兩成台灣民眾是完全沒有存款,位居亞洲第二高,僅次於香港的兩成四;未來六個月,只有兩成八的台灣民眾會增加存款,位居亞洲最低。


調查指出,台灣民眾每個月的收入有三成七放在儲蓄,這包括現金、投資、買保或年金;儲蓄的主要目的是未雨綢繆、以及保障退休生活;四成七的台灣民眾仍然擔心失業,六成一的韓國民眾最擔心存款不夠應付退休的生活所需。


對於未來六個月的理財計畫,三成三的台灣民眾維持保守的投資方式,兩成六每個月定期存款,同樣也是兩成六維持均衡而分散的投資組合;有三分之一的人,未來半年的理財計畫不會有任何改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