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餐店蘿蔔糕 逾半防腐劑超標


【聯合報╱記者曾懿晴/台北報導】
2010.07.07 02:57 am
 


蛋餅、蘿蔔糕都是國人常見的早餐選擇,消基會調查早餐店食品,發現10件蘿蔔糕中,高達半數檢出過量防腐劑己二烯酸,呼籲衛生署應深入追查不肖供貨商。


消基會今年5月針對中西早餐店販售的蛋餅、蘿蔔糕及豆漿,檢測防腐劑及粗蛋白質含量。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表示,調查發現,5件檢出添加過量己二烯酸,若攝取過量可能加重肝臟負擔。


北台灣科學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系副教授李哲瑜指出,依衛生署食品添加物規定,每公斤蘿蔔糕的防腐劑己二烯酸限質為1公克。消基會調查指出,連記永和豆漿大王、新鮮豆漿店、永和豆漿大王、永和豆漿和四海豆漿大王的蘿蔔糕,都被檢出過量己二烯酸。


調查發現,連記永和豆漿大王所販售的蛋餅,檢出不得添加的防腐劑己二烯酸。


依國家標準包裝豆奶規範,粗蛋白質含量要求為2.6%以上。消基會檢測15件早餐販售的豆漿,發現其中5件的蛋白質含量,未達參考標準,顯示業者摻水「摻很大」。消基會指出,業者為了降低成本,在磨製豆漿時加水過多,製成「淡味豆漿」,營養價值也因此打折。


消基會呼籲早餐店慎選供貨商,避免誤買不合格商品。衛生署應對供應商產品加強檢驗,強化食品安全。


連記永和豆漿大王的蛋餅和蘿蔔糕都檢測出含有防腐劑己二烯酸,店家表示過去並不知情,強調已通知供貨商,將立刻改進。同樣遭消基會點名的新鮮豆漿店指出,不知蘿蔔糕含有防腐劑,將馬上改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