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都市小孩要注意!研究:兒童罹患氣喘 都是蟑螂惹的禍

《nownews》2011年6月14日 21:29

孩童若長期暴露在蟑螂繁殖的環境,很可能對他們過敏,提高罹患氣喘的機率。(圖/擷取自網路)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 


根據美國《過敏與臨床免疫》期刊一項研究指出,兒童若住在氣喘罹患率高的地區,血中含「抗蟑螂蛋白抗體」的機率是一般孩童的2倍。也就是說,孩童若長期與蟑螂接觸,很可能提高他們罹患氣喘以及過敏的機率。 


來自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研究人員帕札洛斯基(Matthew Perzanowski)表示,他們從紐約市找來239名7、8歲的幼童參與研究,這些幼童分別來自於氣喘罹患率高低不等的區域。研究發現,幼童越常暴露在蟑螂出沒的環境,過敏機率就越高。 


帕札洛斯基表示,身處在紐約這樣的大都會中,蟑螂過敏原確實會影響罹患氣喘的機率。而在氣喘罹患率高的區域,研究人員發現到蟑螂不只是唯一的過敏原,狗、貓以及塵蟎都有可能引發氣喘。 


蟑螂是繁殖力很強的雜食性動物,以德國蟑螂為例,一年可繁殖10萬隻後代。不僅如此,週遭環境對牠們的成長有很大的關係,越是髒亂的環境,蟑螂越容易取得食物,也就更容易繁衍。所以若要降低孩童罹患氣喘的機率,務必定時清理居家環境。




原文網址: 都市小孩要注意!研究:兒童罹患氣喘 都是蟑螂惹的禍 | 國際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1/06/14/334-2720255.htm#ixzz1QuQBxx2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