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食物加工大搜密 味精很恐怖
 更新日期:2010/12/20 13:54
(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0日電)美國營養顧問凱莉.海福德曾是垃圾食物的受害者,後因改變飲食習慣而痊癒。她將經驗寫成書,呼籲大家找回健康就從飲食開始。她更直指味精,是恐怖的鮮味劑。


凱莉.海福德(Kelly Hayford)是美國自然療法醫師,從事保健專業已20年。她出版新書「最敢揭發加工食物的真相報告-你吃的是食物還是飼料?」,揭發什麼東西吃不得。


凱莉在書中寫道,基本上人們都同意,自己吃的東西和身體健康有影響,但每個人好像都不知道該吃什麼,什麼時候吃,吃多少?她剖析,日常生活中習以為常的食物,有些加工食品對人體有害。


凱莉直指味精是恐怖的鮮味劑,「許多研究證實味精除導致肥胖,更會讓懷孕的老鼠產下有學習障礙的幼鼠,味精是1種神經毒素,透過刺激腦神經細胞的方式讓細胞死亡。」味精造成最明顯狀況是偏頭痛,另外還有憂鬱、易怒、疲倦和生殖功能紊亂等症狀。


出版社表示,凱莉引用調查資料,說明現今人類的飲食環境有多麼糟。書中還建議許多改善飲食的有效方法。


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陳曼麗說,天然的東西是食物,加工之後就叫做食品,現在許多家庭都是外食,在外面買到的幾乎都是食品,一般人沒有進一步思考的話,幾乎不會仔細分辨。


陳曼麗說,21世紀能吃的東西太多了,食物加工太取巧,添加許多不健康成分,「真正能夠放進嘴裡的其實不多。」她認為,這也是為何政府要制定食品管理辦法的原因。99122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