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醫師提醒 小時候胖、長大一定胖

《中廣新聞網》 更新日期:2011/08/04 17:55

白白胖胖的小孩看起來很討喜,但醫師提醒,別以為小時候胖不是胖,兒童減肥應該要從零歲開始,否則八成的兒童肥胖會轉換成為成人肥胖,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或代謝症候群都可能上身。建議孩童應該每天五蔬果、每天看電視少於兩小時、喝零卡飲料。(陳映竹報導)


台灣肥胖醫學會常務理事蕭敦仁最近出書表示,很多人會有小孩會吃才容易長大、小孩胖一點表示腸胃吸收沒問題,小時候胖長大會抽高等迷思。卻不知道兒童肥胖對健康危害大,「舉凡大人發生的三高、肝功能、尿酸都會有,其中第一個出現的是尿酸過高,痛風風險開始增高。」


蕭敦仁指出,準媽媽懷孕期間過胖,孕期末期胎兒營養過剩,就會促進脂肪細胞過度增生,成為一生容易肥胖的體質。喝母乳的小孩肥胖傾向比喝配方奶的小孩低,因此兒童減肥要從零歲起。


蕭敦仁說,喜歡電視、電玩、電腦的「三電」小孩,容易發胖,因為運動量不夠,對視力也有不良發展。美國小兒科學會有一個「5210」預防兒童肥胖的口號,也就是每天五蔬果、看電視少於兩小時、運動一小時、以及喝零卡飲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jh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